ChenGuangLong · 2021年 7月 5日

如何忘记一个深爱的人?学会绝情

在《挪威的森林里》,有这样的一句话: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,但它一直在那里,总会在那里。迷失的人迷失了,相逢的人会在相逢。”

在心里的某一个地方,有一片森林,那片森林里始终有那么一个人,占据着绝对主角的地位,不管是正在拥有着,还是已经失去。那个人一直在那里,从未有一刻离去。

其实我知道,不是他不想走出,而是你不想放手罢了。

毕竟是曾经深爱的人,毕竟是曾经带给你幸福和眼泪的人,他曾经在你心目中是一个如光一般的人,给予你温暖,也给予你对未来的期许,又怎么可能说忘记就能忘记。

曾经的你们,把每一天都过的平淡而又温馨,你们一起去很多地方,一起期待未来的模样。可是,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你们的关系愈发疏远,你们的距离也愈发遥远。直到最后,你永远的失去了你深爱的人。你只能怀念,怀念他和你在一起时的美好时光。面对最终失去了他的现实,或许你也曾痛不欲生,但你却又无能为力。或许你还是深爱着他,亦或许已然不再深情款款。可毕竟是曾经深爱过的人,又怎么能够说放下就放下,说不爱就不爱,绝情得就如从未付出过真心一样。

可是,再怎么不舍,你终究会明白,想要忘记一个深爱的人,唯有绝情。唯有绝情,你才能够做到不去想,唯有绝情,你才能够做到不去看,唯有绝情,你才能够做到不去期待。或许,选择绝情,便是和过去告别最好的方式吧。对自己绝情,也对他绝情,或许在这个过程中,每个人都在煎熬。可即使过程再怎么痛苦,也不过是为了忘记他,而做出的不得已的选择罢了。当你封锁了自己的内心,面对他的消息冷静到有些可怕,仿佛他不过是你人生出现的一个普通过客,已然在分开之时,便断了所有的情丝。当你假装云淡风轻,假装对他的事情毫不在意,感觉下一秒便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下一段感情中一般。如此,绝情的面对过去的一切,绝情的面对没有他的未来,你便真的能够忘记了。

事情总会过去,再痛彻心扉,也总有淡忘的时候。终有一天,你可以真正冷静的回应曾经的一切。或许有许多事情都已模糊,但那种爱过的感受始终存在。到了那个时候,即使你再与他相遇,也能或形同陌路,或礼貌问好。你迟早会明白,那个曾经说爱你的人,之所以离开,是因为种种原因的驱使。在面对已然失去了曾经深爱的人,不必纠缠,也无须为之痛不欲生。既然失去,便是命中注定。你能做的,便是绝情,绝情的麻木自己,绝情的转移注意力。往后余生,你会遇到一个真正适合你的人,他会心疼你关心你,也会与你相伴相随、共度此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