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GuangLong · 2020年 11月 22日

“有性,有爱,可还是离婚了”中国式婚姻最大的问题

前两天,看到一位网友的故事。  她的老公在外人看来,是个温暖和善的人,邻里之间谁家有事他都会去帮衬,与朋友一起吃饭时总是忙前忙后的端茶递水,还会送根本不顺路的同事回家。  可是在家里却截然不同。  丈夫经常板着脸对她呼来喝去,不是给他倒水就是给他切水果;  孩子小时候哭闹,丈夫嫌吵,就出去和朋友喝酒;  家里水管坏了,物业拖着没上门修,丈夫催着妻子去交涉;  ……  为了孩子,妻子一直默默忍受,直到有一次因为餐桌没擦干净,只是留了一点水渍,丈夫对她大发雷霆,她彻底死心。  一纸离婚协议书甩给丈夫,这个暴躁的男人彻底懵了:为点小事,至于?

2019 年《新京报》公布的数据显示:  夫妻离婚最大的原因是感情不和,而生活琐事便是感情不和的重要原因。   婚姻无小事,失望攒多了,心慢慢就凉了,桌上的水渍,正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  对外人礼貌周到,对家人疏忽怠慢,其实生活中这种男人不在少数,他们跟外人相处的时候彬彬有礼,却把所有的不堪都留给了家人。  一个人的修养往往体现在生活的细节里,你可以刻意隐藏,但它总会在不经意间跑出来。  在外面塑造谦谦君子的形象,在家里因为一件小事就对妻子大吼大叫,想想就让人觉得心寒。  这样的婚姻就像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,肆意消耗着彼此最后一丝力气。  高尔基说:每次成功克制自己,就意味着比以前更强大。  保留对心爱之人最起码的在乎与尊重,愿意为了对方克制自己的脾气就是幸福的底线。  有人说,看一个人的教养,就看他对待亲人的方式。  因为一个有教养的人,绝不会用坏脾气来折磨身边人。